3215464  

大安國中籃球隊是蔡增儒老師在民國55年到任後成立,蔡老師於民國88年退休,之後由前籃球國手甘志安教練(也是籃球博士鄭志龍的同學)接任迄今。

在歷屆校長的大力支持及歷任教練嚴格的帶領下,大安國中籃球隊培訓出許多知名國手,從早期的鄭志龍、朱志清、陳建勳,中生代的何守正、陳世念及近期的新秀周儀翔,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籃球好手,大安國中也成為各中學公認培育籃球好手的搖籃。

隨著國內升學環境的轉變,體育專長逐漸成為升學的助力,而大安國中籃球隊因成績優異,每年都送出許多優秀球員到各甲乙級球隊高中,例如甲級的南山高中、南湖高中、基隆商工以及乙級的建國中學、成功高中、木柵高工等等........近幾年每年都有高達90%的學生球員獲選進入甲級高中球隊或是公立高中。

大安國中在甘教練科學化,精緻化的訓練方針下,讓所有球員從入校開始,便受到正規且嚴格的籃球訓練,在專業教練的指導下,球員們方能深刻理解籃球運動的博大精深,而除了體能及球技提升外,在課業及日常生活習慣上更是從細節要求起,教練與老師間密切的聯繫與配合,讓球隊學生都能成為有榮譽感、守規矩、有禮貌的學生,不僅家長放心,升學後也得到高中師長極佳的評價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anbasket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