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BL資格賽》「大安幫」班底  木柵高工挑戰甲級開胡

除了木柵俞天立、章融承、陳冠都、王泓陞,還有另一隊第一次就晉級的成功高中主力劉上廣,去年前八今年在16強待命的基隆商工朱雲豪,這六位都是大安籃球隊同一屆同學喔!!

以下轉載自 http://www.ltsports.com.tw/

木柵高工陳冠都運球推進。(高中體總提供)104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資格賽第二天,A組上演師徒對決戲碼,今年6月底甫離開高市高苑工商助理教練一職,接掌竹市光復兵符的陳定杰,短短4個月不到,22日就率光復挑戰老東家高苑,乃至向自己的恩師「鐵娘子」教頭田本玉討教,陳定杰、光復也沒敢造次,39:78輸球吞首敗,但有首日贏屏中的本錢,目前戰績1勝1敗,保有競爭力,被喻為A組超強的高苑,則2連勝獨走。

[本報訊] 2015-10-22

木柵高工陳冠都運球推進。(高中體總提供)

22日A組另役,成軍第2年、上季打乙級的北市木柵高工,在甘志安教練、隨隊教師前國手「布里」林信華聯手帶領下,60:50擊敗桃園光啟高中,挑戰甲級的處女秀開紅盤,小小展現被評為有點神秘又不太神秘的A組黑馬氣勢。

木柵高工也成為繼成功高中後,本季另一所首度挑戰甲級的北市公立升學學校,不同的是,成功21日首役輸給HBL傳統強隊宜蘭高中,木柵高工則第一戰就開胡。

事實上,如同成功在公立名校與建中、師大附中齊名,木柵高工在北市公立高職,可與松山工農、內湖高工相提比論,特別是功課的要求很高,且學有專精,非一般從小打球,不太愛唸書的球員能輕易過關。

教頭甘志安說:「木柵高工沒體育班,球員不是學電機,就是唸機械,每天練球、上課、讀書,大抵都得晚上8、9點才收工,很是辛苦。」

甘志安身兼大安國中教練,帶大安十幾年,教出的好手不少,他說,木柵高工兵源雖泰半來自國中名校,卻都非頂尖,乃至是人家挑剩的,條件一般,但還想打球,去年在學校任教多年的林信華建議組隊,請他幫忙帶,籃球隊得以問世,但第一季止於HBL乙級全國複賽,本季因陣中7人已高三,5人是他大安的球員,基礎還OK,才決定進軍甲級。

他說,大安男籃是北市最富歷史的國中,昔日「小雙塔」鄭志龍、朱志清就是大安畢業的,已近90高齡的老教頭蔡增儒,幾十年來作育英才無數,但隨著時代變遷,現今的大安已難跟金華、永吉等名校相比,招生不易,戰力下滑,一直在JHBL的甲、乙級浮浮沉沉、上上下下,打甲級資格賽更是常有的事,今年就是。

因緣際會,木柵高工成軍,大安球員成了班底,含俞天立、章融承、陳冠都、王泓陞、鄧玉杰,其中192公分的高二第一長人鄧玉杰,個性溫和,且很聰明、功課一級棒,從小家裡要他好好讀書,不太贊成他打球,但鄧玉杰還是進了校隊,102學年代表大安打JHBL乙級,去年畢業後進木柵高工。

鄧玉杰有高度,但起步晚、底子不是很好,動作也稍慢,將來應不會走籃球路,最多高中、大學打打球,然後定走電機、機械這一行,其他球員也不例外。

在木柵高工任教5年的「布里」林信華說,要招到會打球、肯唸書的球員,難上加難,本季打完,7名高三生畢業,明年恐難再組隊,搞不好,這次就是木柵高工男籃的最後一年,資格賽若能過關,打進16強預賽當然好,輸了也平常心看待。

第一節14:9、上半場21:19木柵小贏,第三節一度40:39僅1分差, 44:42進入末節,第四節拉出16:8攻勢,次第擺脫光啟糾纏,10 分勝出,俞天立得16分、章融承13分、陳冠都9分、王泓陞8分、鄧玉杰6分。

甘志安說,球員沒啥比賽經驗,首度打甲級,又是第一場,開局很緊張,表現起伏也大,第2戰23日將逢高苑,勝算不高,他說,目標先搶A組第二,否則保三、四名,尋求在第二輪晉級。

光啟2連敗,林念忠、東碧峰各得10分。

稍早的師徒對決,因系出同門,教練、球員彼此了解,幾沒啥秘密可言,高苑女教頭田本玉笑稱:「我的戰術是我的戰術,陳定杰的戰術,還是我的戰術!」

她說,高苑實力略勝光復,她讓球員採「自由式」,就是自行發揮,不受傷為原則。

陳定杰說:「之前高苑有來新竹跟光復打練習賽,我們試著守盯人,結果開局2:20被打爆,所以今天改採三二區域聯防到底,還是輸一拖拉庫。」

陳定杰說,其實今天高苑並沒放鬆,第一節就壓迫防守,第四節光復已換替補球員,高苑第一得分手洪楷傑卻仍在場上,田教練太看得起光復了,希望下次有機會再遇,光復已跟現在不一樣。

第一節22:9、第三節25:6,高苑靠這20分鐘多得32分,就搞定比賽,主控田浩得18分、洪楷傑15分、方璿凱10分、楊連政9分,光復以幸岳翔9分最多。


5626621173c72.jpg 
劉上廣
640_d1b4c05c83f9b5b16cff036699e91dfb.jpg 
朱雲豪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anbasket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