籃球新規則  

 

2014國際籃球規則做了不小修改,修正調整大部分都是規則上,不是執法尺度的定義,國內從11月開始也會跟進,幾個主要改變,都在追求更公平、節奏更快速的比賽,整個調整愈來愈接近NBA。

*技術犯規:業餘比賽球員領到技術犯規,3次、4次都不會被取消比賽資格,除非累積5次犯規,NBA只要兩次技術犯規,就要被取消比賽資格。
新修正的技術犯規跟NBA同步,球員兩次技術犯規就要被驅逐出場,原本業餘技術犯規罰兩球,也改為罰一球。

至於原本就存在的奪權犯規被判出場,兩次違反運動道德被罰出場,沒有改變。

*比賽重播系統:原規則是每節最後一次出手、中籃、犯規、球權,可以檢視重播系統。現在增加比賽最後兩分鐘,可以透過重播檢視中籃、犯規和球權,另外整場比賽都可以透過重播系統,確認3分、2分,檢視場上鬥毆人員,罰球員和計時問題。

*進攻時間重設:原規定是拉下進攻籃板後,進攻時間24秒重設,新規則改為14秒。
*暫停使用:原規則是下半場三次暫停,不限使用時間,新規則是,比賽最後兩分鐘,最多只能使用兩次暫停。

*其他改變:至於球衣背號全面開放,不再拘限4-15號,國內外許多比賽早已經不再自我設限,球隊排名使用得失分差,取代得失分商率計算,更簡單、清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anbasket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